修财划法 拟列立院优先法案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唐筱恬、陈舜协台北17日电)行政院秘书长陈士魁今天到立法院拜会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并讨论临时会事宜;国民党政策委员会执行长林鸿池说,财政收支划分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列下会期优先法案。

陈士魁下午与行政院副秘书长黄敏恭拜会国民党团,林鸿池表示,立法院临时会将处理攸关瘦肉精肉品的食品卫生管理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证券交易所得税修法案、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人事案及其他20余项不需协商的法案。

国民党团书记长徐耀昌表示,19日将开党团会议,讨论美牛案、证所税案具体条文,并邀陈士魁列席;陈士魁说,会和黄敏恭一起列席,未来他们也会列席每周一国民党团干部会议。

至于行政院秘书长肩负行政院与立法院沟通责任,陈士魁、黄敏恭说,他们都是国会联络老兵,未来会加强沟通,将国民党团意见完整带给行政院,“讯息不会有落差”。

此外,民主进步党团希望在立法院临时会处理因应五都升格配套的财划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台中市政府10日也发出说帖,要求102年度中央统筹分配税款及一般性补助款维持“只增不减”原则。

亲民党团上午也举行记者会说,最慢下会期应完成财划法修法。依亲民党团版财划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统筹分配款增为新台币3500亿元,所有地方政府获分配的统筹款都会增加,且除台北市、新北市及高雄市增幅没超过1倍,其余地方都可超过1.5倍。

林鸿池说,这项法案较复杂,倾向下会期列入优先法案处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