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DA批准第一种可减少感染HIV风险药物

【新唐人2012年30月17日讯】 (美国之音电)美国官员批准了他们所说的市场上第一种能够减少无爱滋病病毒(HIV)者感染该病毒的风险的药物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星期一说,这种名为Truvada的药物现在可以每天服用,并与安全的性行为相结合,减少高风险成年人通过性行为感染HIV的可能性。

FDA局长玛格丽特·汉伯格星期一发表书面声明说,该机构批准这一药物,这代表了抗击爱滋病病毒斗争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她提到,每年都有大约5万名美国成年人和青少年被诊断染上了HIV。HIV会导致爱滋病(AIDS)。

FDA抗病毒产品处主任黛伯拉·伯恩克兰特说,这一药物有可能帮助扭转趋势,遏制HIV疫情。不过她强调说,这种药物是专门保留给高风险人群使用的。

另一方,一些爱滋病权益活动人士说,这一药物并不安全,有可能损害肾功能并造成骨质疏松,还可能误导一些人不再使用保险套。

FDA先前批准将Truvada同其他抗逆转录病毒药物一起使用,为已经感染了HIV的成年人和12岁及以上未成年人提供治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