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DA批准第一種可減少感染HIV風險藥物

【新唐人2012年30月17日訊】 (美国之音電)美國官員批准了他們所說的市場上第一種能夠減少無愛滋病病毒(HIV)者感染該病毒的風險的藥物

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星期一說,這種名為Truvada的藥物現在可以每天服用,並與安全的性行為相結合,減少高風險成年人通過性行為感染HIV的可能性。

FDA局長瑪格麗特·漢伯格星期一發表書面聲明說,該機構批准這一藥物,這代表了抗擊愛滋病病毒鬥爭中的一個重要里程碑。她提到,每年都有大約5萬名美國成年人和青少年被診斷染上了HIV。HIV會導致愛滋病(AIDS)。

FDA抗病毒產品處主任黛伯拉·伯恩克蘭特說,這一藥物有可能幫助扭轉趨勢,遏制HIV疫情。不過她強調說,這種藥物是專門保留給高風險人群使用的。

另一方,一些愛滋病權益活動人士說,這一藥物並不安全,有可能損害腎功能並造成骨質疏鬆,還可能誤導一些人不再使用保險套。

FDA先前批准將Truvada同其他抗逆轉錄病毒藥物一起使用,為已經感染了HIV的成年人和12歲及以上未成年人提供治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