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拮据 BBC出售电视中心

【新唐人2012年7月16日讯】(中央社伦敦16日路透电)英国广播公司(BBC售出伦敦白城(White City)的电视中心(Television Centre)大楼,以约2亿英镑(3亿1100万美元)的价格卖给开发商Stanhope。

由于资金拮据,BBC正致力削减开支。

BBC今天在声明中说,BBC去年6月将这个占地14英亩场所投入市场,并于周末与Stanhope交换合约。

据称获日本三井不动产株式会社(Mitsui Fudosan)援助的Stanhope,没有透露将如何运用这个甜甜圈形的大楼,电视中心有些部分处于保护状态。

作为减少30%所持有房地产计划的一环,BBC打算在2015年前搬出电视中心,把5000名职员中的多数员工移到伦敦市中心翻修过的广播大厦(Broadcasting House)与大曼彻斯特郡(Greater Manchester)沙福(Salford)的英国媒体城(MediaCityUK)。

英国广播公司面临越来越艰困的资金情况。英国政府2010年10月表示,牌照费将冻结6年。对观众征收的牌照费,是用来资助BBC的营运。(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