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少运会 新北2金7银4铜

【新唐人2012年7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16日专电)新北市国际少年运动会代表团首次参加在韩国大邱举办的“2012国际少年运动会”(International Children’s Games),即获得2金7银4铜的好成绩。

在国际少年运动会决赛的第2天,继孙乙馨在跆拳道50公斤量级封后,女子网球单打项目,光荣国中的选手张雅婷今天上午力拼对手3小时10分钟后胜出,为新北市夺得第2面金牌,扎实的球技与奋战精神令人印象深刻。

率团参赛的新北市政府副秘书长宋自强表示,看到选手们为争取荣誉奋战不懈的态度让他相当感动。新北市政府深耕体育人才培育,积极发展竞技体育,各单项运动人才济济,居国内体坛领头羊的地位。

他说,这次带年轻选手到韩国参加国际少年运动会,除了增加年轻选手的比赛经验,开拓视野,同时可让国际社会看到台湾的体育实力,并交换推展体育的心得,代表团全体队职员的收获都很丰硕,是一次很成功的国民外交。

新北市代表队总计获奖项目包括跆拳道1金1银3铜、网球1金、游泳5银与田径1银1铜。首度参赛就成绩斐然的新北市体育小将,受到国际体坛高度关注。

在2012国际少年运动会“拍”出单打金牌的张雅婷来自光荣国中,目前在国内网球16岁女子组排名第一,今天的冠军战对上台北市的选手,双方激烈交锋长达3小时又10分钟,最后张雅婷技高一筹,赢得冠军。

光荣国中田径选手张竹赢得女子铅球银牌后,开心感谢教练的训练及鼓励,让她勇于突破,更上层楼。

张竹说,这次到韩国大开眼界,除了学习其他国家选手的优点,还能拿新北市市徽交换其他国家选手的纪念品,几天下来,她换到40几个国家城市的徽章、运动衫和铃当,她说好好玩,要继续交换,留下更多美好的回忆。

在游泳项目表现出色的温仁豪,目前就读溪崑国中。曾在101年全中运拿下3面银牌的他,是这次“新北市2012国际少年运动会代表团”奖牌数排行榜的第一名,个人包办200公尺蛙式、400公尺自由式与200公尺混合式3面银牌,“水中蛟龙”的英姿令人惊艳。

新北市代表队荣获奖项,包括跆拳道项目:积穗国中的孙乙馨,50公斤量级封后,夺金;育林国中蔡淑桦,45公斤量级银牌;树林高中庄贯渝,50公斤铜牌;鹭江国中吕伟诚,45公斤铜牌;忠义国小江家豪,40公斤铜牌。

网球项目:光荣国中张雅婷,女子单打金牌。

游泳项目:永平高中曾绫萱获100公尺蛙式及200公尺蛙式2面银牌;溪崑国中温仁豪获200公尺蛙式、400公尺自由式与200公尺混合式3面银牌。

田径项目:光荣国中张竹,获女子铅球银牌;重庆国中曾廷玮,获1500公尺铜牌。

第46届“国际少年运动会”12日到17日在韩国大邱市举行,共分田径、游泳、网球、桌球、排球、足球和跆拳道等7项运动。参赛资格是以各国大都市为邀请对象,选手年纪必须在13到15岁之间。今年参赛队伍来自全球逾80个城市,超过2000名选手同场竞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