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救人消极 台大生忧钟鼎邦案成先例

【新唐人2012年7月16日讯】台湾新竹科技公司经理,法轮功学员钟鼎邦,遭江西赣州国安囚禁已经第29天,法政学界持续关注台湾政府的营救进度。前台大研究生协会副会长的法律研究生黄守达说,这件事已经严重伤害两岸交流,学生们无法确定之后去大陆的人身安全。他们质疑,台湾政府不积极营救,钟鼎邦案将成为中共任意绑架台湾民众的先例。

前台大研究生协会副会长黄守达:“我们也开始意识到说,这件事情,不只是中国人民的事情……”

身材高大,带着黑框眼镜,他是台大法律研究所学生,也是前台大研究生协会副会长,黄守达。谈起学生们在象征台大的傅钟前挂起黄丝带,呼吁台湾政府营救钟鼎邦,他说。

前台大研究生协会副会长黄守达:“我们没有办法确定说,我们到了中国之后会遭到什么样的待遇,觉得对台大的学生,影响又特别的大,因为这起事件,钟鼎邦先生的女儿就是台大的学生,这起事件之后,相关的讨论也有在我们学生之间出现,其实大家都很担心说,这会不会变成一个先例,影响到之后的交流。”

忧心钟鼎邦案,成为中共任意绑架台湾民众的先例,黄守达说,多年前他赴北京参加研习,但机场海关却莫名要扣留他的书籍。现在,科技公司经理被以“协助调查法轮功”遭秘密逮捕,后来又被罗织“危害国家安全”罪名,整个过程,台湾应该拒绝接受。

前台大研究生协会副会长黄守达:“整个逮捕到侦讯的过程,是相当不透明,也不公开的,而且这个不透明和不公开,是奠基在一个很恶意的,把消息封锁的前提之下,我会认为,这反映了,台湾和中国其实是生存在完全不同的法文化底下,对台湾人而言,这种事情是难以接受的”

台大学子一个个出面,督促台湾政府大力营救钟鼎邦,钟鼎邦的女儿钟爱,正在美国积极拜会政要,汇集国际营救奥援。她写道“没有你们每一个人的关心和帮助,我自己一个人绝对不可能做到”,希望外界联名写信给总统马英九,要求积极营救。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