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政局震荡 总参谋长李英浩遭解职

【新唐人2012年7月16日讯】朝鲜发生自金正日去年12月死亡以来重大的权力转移。朝鲜官方通讯社星期一(7月16日)报导,朝鲜金氏独裁政权的亲密伙伴总参谋长李英浩(Ri Yong-ho),已被解除所有军内党内职位,理由是李英浩“患有疾病”。

朝鲜中央通讯社报导,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15号举行政治局会议,解除了总参谋长李英浩(Ri Yong-ho)党内、军内的所有职位,包括人民军总参谋长等重要职位。李英浩被解职的原因是“患有疾病”。

金正恩去年十二月在父亲金正日死亡后上台。李英浩一直是新领导人金正恩政治核心的重要成员。
媒体报导,李英浩一周前与金正恩和高级军事官员公开出现在首都平壤的一项纪念活动,当时显然没有健康不佳的迹象。

观察家认为,李英浩并不是因病被解除职务,而可能因政治原因被赶下台。不排除朝鲜内部发生权力斗争的可能性。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金亨淑(Kim Hyung-suk)表示,平壤迅速宣布这项消息,相当不寻常。

金亨淑:“这是相当罕见的情况,朝鲜今天一大早,迅速并公开宣布昨天(7月15日)的会议结果。我们会继续密切观察。”

专家们还表示,新的领导班子承受很大的压力,不仅要寻求建立政治上的合法性,同时还要面对人民无法温饱产生的不满。

朝鲜因导弹和核试验,受到国际制裁,穷兵黩武的结果下,难以养活2千4百万人口。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