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政局震盪 總參謀長李英浩遭解職

【新唐人2012年7月16日訊】朝鮮發生自金正日去年12月死亡以來重大的權力轉移。朝鮮官方通訊社星期一(7月16日)報導,朝鮮金氏獨裁政權的親密夥伴總參謀長李英浩(Ri Yong-ho),已被解除所有軍內黨內職位,理由是李英浩「患有疾病」。

朝鮮中央通訊社報導,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15號舉行政治局會議,解除了總參謀長李英浩(Ri Yong-ho)黨內、軍內的所有職位,包括人民軍總參謀長等重要職位。李英浩被解職的原因是「患有疾病」。

金正恩去年十二月在父親金正日死亡後上臺。李英浩一直是新領導人金正恩政治核心的重要成員。
媒體報導,李英浩一週前與金正恩和高級軍事官員公開出現在首都平壤的一項紀念活動,當時顯然沒有健康不佳的跡象。

觀察家認為,李英浩並不是因病被解除職務,而可能因政治原因被趕下臺。不排除朝鮮內部發生權力鬥爭的可能性。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金亨淑(Kim Hyung-suk)表示,平壤迅速宣佈這項消息,相當不尋常。

金亨淑:「這是相當罕見的情況,朝鮮今天一大早,迅速並公開宣佈昨天(7月15日)的會議結果。我們會繼續密切觀察。」

專家們還表示,新的領導班子承受很大的壓力,不僅要尋求建立政治上的合法性,同時還要面對人民無法溫飽產生的不滿。

朝鮮因導彈和核試驗,受到國際制裁,窮兵黷武的結果下,難以養活2千4百萬人口。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