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跻身世界信用卡利率最高国家

【新唐人2012年7月16日讯】澳洲信用卡利率已飙升世界利率最高的国家之列。越来越多的澳州人已难以全部偿还其信用卡债务,据澳洲证券投资委员会的数据,澳洲持卡人的平均债务已比15年前翻了一番。

据悉尼晨锋报报导,平均来讲,澳洲1,500万张信用卡利率现在是21.99%。相比而言,日本的信用卡利率大约只有3%,欧洲也只有9%至11%。在过去15年中,澳州信用卡的还款额猛升1,000%,从1.25亿元狂涨至13亿元。根据证券投资委员会的数据,目前澳州信用卡平均债务是每名持卡人欠债4,757元,15年前是2,000元。

新南威尔士大学商学院的商法专家彼得斯(Michael Peters)表示,澳州四大银行和金融公司GE Money的统治导致了这种反常现象,因为它们几乎囊括了澳州70%的信用卡。他还说当前市场是无竞争性的,并将信用卡与汽车相提并论。

彼得斯认为澳洲人应该得到有关信用实际成本方面的教育,特别是在最低还款额上。当持债1000元时,按信用卡公司允许的最低2%的还款额标准,需7年9个月才能清偿这笔借贷。除了偿付1,000元借款,借户还将支付859元利息。

彼得斯说,只有约13%的澳洲人只支付最低偿还金。但是在同一境况下,如将还款额一周提高5元或一月40元,那么借户只需2年7个月就能偿清该笔债务。在此期间,借户只支付约239元的利息,省大约620元,并缩短了还债时间大约5年。

悉尼大学商学院的行销教授亨利(Paul Henry)表示,在过去的10年里,信用卡的使用已经有显着的改变。他说:“越来越多的人将债务从这个月拖到下个月,从未付清过整个金额。”

据了解,澳州人对这一塑料卡的钟爱使得信用卡债务去年第一次超过500亿元,借户们将会被宰破记录的13.1亿元信用卡费和额外的总积累利息363亿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