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躋身世界信用卡利率最高國家

【新唐人2012年7月16日訊】澳洲信用卡利率已飆升世界利率最高的國家之列。越來越多的澳州人已難以全部償還其信用卡債務,據澳洲證券投資委員會的數據,澳洲持卡人的平均債務已比15年前翻了一番。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平均來講,澳洲1,500萬張信用卡利率現在是21.99%。相比而言,日本的信用卡利率大約只有3%,歐洲也只有9%至11%。在過去15年中,澳州信用卡的還款額猛升1,000%,從1.25億元狂漲至13億元。根據證券投資委員會的數據,目前澳州信用卡平均債務是每名持卡人欠債4,757元,15年前是2,000元。

新南威爾士大學商學院的商法專家彼得斯(Michael Peters)表示,澳州四大銀行和金融公司GE Money的統治導致了這種反常現象,因為它們幾乎囊括了澳州70%的信用卡。他還說當前市場是無競爭性的,並將信用卡與汽車相提並論。

彼得斯認為澳洲人應該得到有關信用實際成本方面的教育,特別是在最低還款額上。當持債1000元時,按信用卡公司允許的最低2%的還款額標準,需7年9個月才能清償這筆借貸。除了償付1,000元借款,借戶還將支付859元利息。

彼得斯說,只有約13%的澳洲人只支付最低償還金。但是在同一境況下,如將還款額一週提高5元或一月40元,那麼借戶只需2年7個月就能償清該筆債務。在此期間,借戶只支付約239元的利息,省大約620元,並縮短了還債時間大約5年。

悉尼大學商學院的行銷教授亨利(Paul Henry)表示,在過去的10年裡,信用卡的使用已經有顯著的改變。他說:「越來越多的人將債務從這個月拖到下個月,從未付清過整個金額。」

據瞭解,澳州人對這一塑料卡的鍾愛使得信用卡債務去年第一次超過500億元,借戶們將會被宰破記錄的13.1億元信用卡費和額外的總積累利息363億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