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督办天津大火 五大原因注定张高丽会输

【新唐人2012年7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6月30号天津蓟县莱德商厦发生大火后,引起大陆民众和海外媒体的关注。天津当局坚称只有10人死亡16人受伤,与民间公布的378人相差甚远,引起巨大民愤。近日,国务院安委会已对该起事故的查处实行挂牌督办。而有网帖则分析,有五大原因,让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在这场火灾中,注定成为输家。

近日,在民怨呼声越来越大的情况下,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通报天津蓟县莱德商厦“6•30”重大火灾事故指出,该起事故暴露出诸多问题,国务院安委会已对该起事故的查处实行挂牌督办,并称查处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此前,《中国记者调查网》引述知情者的消息说,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下禁言令,不但对本地媒体封口,甚至对中央喉舌媒体也设置人为障碍,阻止采访。
。中共喉舌媒体《新华社》7月7号报导“天津火灾亲历者:事故发生时5楼总共不到20人”。

张高丽的禁言令激起民间强烈反弹,很多火灾亲历者和目击者纷纷上网曝光事实真相。也有不少民众要求张高丽和他领导的班子集体下台。还有人质问张高丽背着300多条人命“入常”,晚上是否还睡得着觉?

五大原因证明 张高丽是输家

有网帖指,天津大火,虽然官方说是有人造谣死亡人数。不过不管怎么看,张高丽都是输家。有以下五大原因:

1.这么大的火灾,张高丽不可能没接到报告。
2.接到报告,仍然封锁消息,是败笔。
3.封锁消息是赞成所谓的谣言产生的根本原因,信息不透明当然会有各种猜测。
4.即使最后证明只死10人,张高丽仍然是输家。何况现在广大群众仍然不相信官方的数据,认为是天津绑架中央。
5.国务院挂牌督办此事,负责调查的正是刚从天津调安监总局的杨栋梁。这种情况下,他只有一条路,实事求是认真查,任何包庇都会落得跟骆琳一样的下场。

网帖分析认为,张高丽在十八大前夕,企图绑架中央,搞乱中央的力求十八大前维稳的宗旨,以掩盖事实,为自己进十八大开路,结果聪明反被聪明误。

分析指出,等调查结果出来,十八大已开完,如果提拔,会被说成带病提拔,民意已不在;如果未提拔,只会被说活该。

“真是要命的时间啊,天灭张高丽!”该帖子最后如此说道。

张高丽为官不正曾遭多次批责

据悉,张高丽为政治地位,隐瞒事实真相的行为由来已久。

据了解,张高丽从深圳市委书记被江泽民一路提拔到山东﹑天津直至政治局。山东省2003年发生了55宗冲击、占据县党政机构事件,警民冲突造成上百人伤 亡。山东省政府对事件作了检查,但被国务院批回,责令再作检讨。十六届三中全会前夕,张高丽被中纪委给予党内警告处分,指责他利用职权搞帮派活动,以巩固 他在山东的地位。

2003年12月胡锦涛到山东省视察期间,仅在山东三天,就收到了570多件函电,举报当地党政部门黑暗、领导干部滥权欺压农民的罪行。胡锦涛在山东省委 常委会议上当面责问张高丽:一年来亲自到县、乡搞过几次调研、考察?张高丽支支吾吾答道:到过4、5个县。张高丽在山东违法乱纪,被胡锦涛斥责为渎职和官逼民反。

张高丽在山东省上下挨告,有80多名人大代表、党代会代表,分别联署要求中纪委、省人大常委会罢免、弹劾省委书记、省人大主任张高丽,指责他腐败﹑腐化。

张高丽严打法轮功 被“追查国际”追查

张高丽长期追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在2001年3月至6月部署“百日会战”严打专项行动﹐张高丽强调的严打重点之首就是坚决打击法轮功。

张高丽在2001年至2007年迫害高峰期间任山东省委书记﹑省长。“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2004年发出追查通告省委书记张高丽等人。

“追查国际”通告指出﹐经国际人权组织证实,截至2004年2月24日,山东省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至少100人,居全国第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