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督辦天津大火 五大原因註定張高麗會輸

【新唐人2012年7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6月30號天津薊縣萊德商廈發生大火後,引起大陸民眾和海外媒體的關注。天津當局堅稱只有10人死亡16人受傷,與民間公布的378人相差甚遠,引起巨大民憤。近日,國務院安委會已對該起事故的查處實行掛牌督辦。而有網帖則分析,有五大原因,讓天津市委書記張高麗在這場火災中,註定成為輸家。

近日,在民怨呼聲越來越大的情況下,國務院安委會辦公室通報天津薊縣萊德商廈「6•30」重大火災事故指出,該起事故暴露出諸多問題,國務院安委會已對該起事故的查處實行掛牌督辦,並稱查處結果將及時向社會公布。

此前,《中國記者調查網》引述知情者的消息說,天津市委書記張高麗下禁言令,不但對本地媒體封口,甚至對中央喉舌媒體也設置人為障礙,阻止採訪。
。中共喉舌媒體《新華社》7月7號報導「天津火災親歷者:事故發生時5樓總共不到20人」。

張高麗的禁言令激起民間強烈反彈,很多火災親歷者和目擊者紛紛上網曝光事實真相。也有不少民眾要求張高麗和他領導的班子集體下臺。還有人質問張高麗背著300多條人命「入常」,晚上是否還睡得著覺?

五大原因證明 張高麗是輸家

有網帖指,天津大火,雖然官方說是有人造謠死亡人數。不過不管怎麼看,張高麗都是輸家。有以下五大原因:

1.這麼大的火災,張高麗不可能沒接到報告。
2.接到報告,仍然封鎖消息,是敗筆。
3.封鎖消息是贊成所謂的謠言產生的根本原因,信息不透明當然會有各種猜測。
4.即使最後證明只死10人,張高麗仍然是輸家。何況現在廣大群眾仍然不相信官方的數據,認為是天津綁架中央。
5.國務院掛牌督辦此事,負責調查的正是剛從天津調安監總局的楊棟樑。這種情況下,他只有一條路,實事求是認真查,任何包庇都會落得跟駱琳一樣的下場。

網帖分析認為,張高麗在十八大前夕,企圖綁架中央,搞亂中央的力求十八大前維穩的宗旨,以掩蓋事實,為自己進十八大開路,結果聰明反被聰明誤。

分析指出,等調查結果出來,十八大已開完,如果提拔,會被說成帶病提拔,民意已不在;如果未提拔,只會被說活該。

「真是要命的時間啊,天滅張高麗!」該帖子最後如此說道。

張高麗為官不正曾遭多次批責

據悉,張高麗為政治地位,隱瞞事實真相的行為由來已久。

據了解,張高麗從深圳市委書記被江澤民一路提拔到山東﹑天津直至政治局。山東省2003年發生了55宗沖擊、佔據縣黨政機構事件,警民衝突造成上百人傷 亡。山東省政府對事件作了檢查,但被國務院批回,責令再作檢討。十六屆三中全會前夕,張高麗被中紀委給予黨內警告處分,指責他利用職權搞幫派活動,以鞏固 他在山東的地位。

2003年12月胡錦濤到山東省視察期間,僅在山東三天,就收到了570多件函電,舉報當地黨政部門黑暗、領導幹部濫權欺壓農民的罪行。胡錦濤在山東省委 常委會議上當面責問張高麗:一年來親自到縣、鄉搞過幾次調研、考察?張高麗支支吾吾答道:到過4、5個縣。張高麗在山東違法亂紀,被胡錦濤斥責為瀆職和官逼民反。

張高麗在山東省上下挨告,有80多名人大代表、黨代會代表,分別聯署要求中紀委、省人大常委會罷免、彈劾省委書記、省人大主任張高麗,指責他腐敗﹑腐化。

張高麗嚴打法輪功 被「追查國際」追查

張高麗長期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在2001年3月至6月部署「百日會戰」嚴打專項行動﹐張高麗強調的嚴打重點之首就是堅決打擊法輪功。

張高麗在2001年至2007年迫害高峰期間任山東省委書記﹑省長。「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2004年發出追查通告省委書記張高麗等人。

「追查國際」通告指出﹐經國際人權組織證實,截至2004年2月24日,山東省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至少100人,居全國第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