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线路频遭窃 台电报警侦办

【新唐人2012年7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嘉泰花莲县15日电)台电在花莲地区的配电线路设备近来频频遭窃,不仅用电户抱怨连连,也影响电力配送,花莲警方接获台电报案后已展开侦办,全力遏阻窃盗歪风。

台电花莲区营业处长蔡钦堂指出,台电配电线路都是铜线,市面上价格看俏,但却成为窃贼觊觎的对象,配电线路经常遭窃,不仅造成台电的困扰,也影响民众用电的权益。

以往只是平面的配电线路被窃,但台电近来却发现,窃贼的胃口似乎已经变大,不仅撬开道路人孔盖抽掉整条地下化线路,甚至配电线路的变压器等相关设备也偷。

蔡钦堂说,截至目前看到最夸张的行窃手法,是把整根电线杆锯断,把变压器、配电线路通通载走,导致台电工程人员要大费周章重建线路和设备。

台电发现线路遭窃的地点多在偏僻地区,且窃贼在台电修复线路后,竟然还敢再度回到相同地点下手行窃,蔡钦堂说,窃贼嚣张的程度可见一斑。

蔡钦堂日前拜访花莲县警察局刑警大队,商请警方协助侦办线路设备频频遭窃的情形,希望能遏阻行窃电力设备的歪风。

花莲县警察局刑警大队指出,警方以往曾主动侦办类似窃案,并破获多起窃案送办,对于台电近来配电设备又频频遭窃的情形,警方已部署警力展开侦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