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经济危机 巴西不紧缩反减税

【新唐人2012年7月14日讯】(中央社巴西利亚13日法新电)巴西总统罗赛芙(Dilma Rousseff)今天表示,在因应经济危机上,巴西不会采取欧洲联盟(EU)式紧缩措施,而会减税和持续推动社会福利计划。

罗赛芙在为东北部巴伊亚州(Bahia)的石油平台主持落成典礼时,再度抨击债务缠身欧洲国家的紧缩措施,这类勒紧裤带措施包含减薪及增税。

她说:“巴西依循不同的途径。那不是我们的路线。我们依循的路径是持续投资,设法确保这项发展的津贴、好处及成果每次都分发出去。”

罗赛芙清楚表示,资源丰富的巴西将不会限制劳工权利,反而会加码推行刺激措施,并采取行动,避免国币黑奥对美元升值,冲击状况已经很脆弱的工业部门。巴西是全球第6大经济体。

罗赛芙提到,央行本周将基准利率自去年8月的12.5%降至历史低点8%。

银行当局希望逐步调降利率能降低消费者的信用成本。

罗赛芙说:“我们将坚持减税。慢慢的,我们会化危机为转机。”

巴西目前面临成长乏力的问题,当局将此归咎于欧元区债务危机、中国大陆经济放缓和美国经济表现乏善可陈。(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