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检举 陆农行副行长辞职

【新唐人2012年7月14日讯】(中央社台北14日电)大中国农业银行昨晚公告,副行长杨琨辞去农业银行所有职务。大陆媒体指出,日前杨琨被带走调查,与农行内部的实名检举有关。

综合大媒体报导,农业银行在这项公告中表示,杨琨由于“个人情况不能履职”,辞去农业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及董事会相关专门委员会委员的职务,自13日起生效。

在这之前,农业银行曾于5月31日发布公告,指杨琨因涉案而被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带走,“协助有关部门调查”。

据报导,杨琨今年53岁,已在农业银行工作29年,2004年3月出任副行长,且升至农行第一副行长,也是农行包括董事长、行长在内的4名执行董事之一,同时兼任农银汇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和农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

另有消息人士透露,就在5月31日农业银行发布公告前一周,杨琨还陪同农行董事长蒋超良,在上海协调浦江双辉大厦西楼的“农银大厦”事宜。

据报导,杨琨被带走协助调查,与北京一家房地产企业有关,且被“农行内部实名举报”。这家地产公司与农行的渊源可追溯到2004年,当时杨琨刚出任副行长,长期掌管柜台业务及房地产信贷业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