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酷热新玩法 夜访基隆捕小管

【新唐人2012年7月14日讯】新闻周刊(328)酷热的暑假,想要消暑可以不必躲冷气房!基隆每年6到7月,都会举办别开生面的夜访锁管体验游艇活动。带您吹吹海风,体验难得一见的捕捞小管活动。

火红的太阳下山,搭上基隆的夜访锁管体验游艇,到海上近距离体验独特的:捕小管。

选择没有月光的夜晚,渔夫们利用小管的趋光性,进行捕捞。

资深鱼夫:“集鱼灯的时间要差不多两个小时,两个小时以后呢,小卷呢会集中到船底下,灯光的船底下。”

一盏聚鱼灯在船底,另一盏引导灯在船尾鱼网上。等小管群聚船底,再将船底灯光熄灭,这时船底的小管就会转向船尾的聚光灯。

解说员:“小卷看到那个灯光会游过来,会顺着聚光灯,聚光灯会往网里面来拉,它会跟着聚光灯跑进网子里面。”

近距离体验捕小管,让民众直呼幸运又开心。

体验民众:“其实这是我第二次来看锁管季,上一次就没有看到很可惜,但这一次看到真的捕捞起来,大家上来抓到的时候大家非常开心感动,也实际体验到就是渔民工作的状况。”

体验民众:“这一梯我们很幸运。就是我们整个看到捕小管过程。”

体验民众:“出海看到我们实际这样子捕捉到小管,发现这渔民其实也非常非常辛苦,但是当你捞上来那一刹那,一整天的出航都值得了。”

90分钟的行程,享受海风吹拂,同时欣赏黄昏下的海岸美景。基隆观光锁管季,或许是不错的消暑活动。

新唐人亚太电视佘志诚台湾基隆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