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取陆生 金大:会确保报到

【新唐人2012年7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守国金门13日电)金门大学今年确定有21名大陆新生就读,校方与新生保持密切联系,确保全数报到,校长李金振今天表示,“一个也不能少”。

李金振与县长李沃士今天下午在县府举行记者会,说明学校招生情形。金大已获教育部核准增设护理学系,明年招生。

李沃士指出,金大增设护理系是金门医疗体系往上提升的契机。金大与铭传大学金门分部今年招收的大陆学生人数也较往年增加很多。

他表示,金门推动医疗健康养生岛,最大障碍是整个医疗品质,总统马英九指示提升改善,署立金门医院5年内将由地区医院提升为区域医院,医师及护理人力都要增加,护理系开课,很适合地区。

他表示,护理人力培养后,医疗美容、10年长期照护及大同之家都可使用;外来护理人员有生活费困扰,困难度高。除金大增护理系,金门农工也可考虑地方需求,开设护理科。

李金振则表示,金大是今年唯一获教育部核准增设护理系的大学院校,显示教育部重视离岛医疗。行政院卫生署金门医院医疗大楼明年完工启用,与学校护理系明年招生将相得益彰,可提升金门医疗水准。

他指出,去年学校只招收到4名大陆学生,感受到很大挫折。今年录取30名大陆新生,其中9人选择大陆的大学,确定有21人会就读金大,校方将到上海、广州、福州、厦门等地办新生报到,希望报到率100%。

他表示,工业工程及管理学系主任彭泉得知大陆新生就读金大意愿松动,立即赴大陆了解处理,稳住学生,这项关怀动作会持续下去,让大陆新生“一个也不能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