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服中国制 美国议员狠批

【新唐人2012年7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陈进综合报导)2012伦敦奥运会,美国运动员将身着设计时尚的队服入场。队服的红、白、蓝三色体现美国国旗色彩,是著名时装品牌拉夫·劳伦(Ralph Lauren)的设计,由中国制作。为此,美国国会议员大为光火。更有媒体讽刺这套衫的设计根本与08京奥雷同,除贝雷帽的颜色有别外。

据BBC报导,7月12日,在美国国会民主、共和两党议员就此纷纷指责美国奥林匹克委员会,表现出了少有的一致。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Harry Reid)说,美国奥委会应该为这一做法感到可耻。

他还称应该把这些奥运队服堆在一起一把火烧了。然后美国纺织厂就可以重为美国奥运代表队制作代表美国的队服。

里德说美国纺织业急需工作。

众议院一位民主党议员说美国现在有60万个制造业工作空缺,而美国奥委会竟然将奥运服装制作外包给中国厂商!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说,她为美国参加奥运的运动员感到骄傲,但“他们应该身穿美国制作的队服”。

为此,美国奥委会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奥运代表队是靠私人资助的。奥委会对同美国著名品牌拉夫·劳伦的合作感到自豪。据悉,美国奥运队服每套造价近两千美元。

著名时装品牌拉夫·劳伦(Ralph Lauren)的Polo品牌,是这个美国队服装长期合作伙伴之一。

网友大呼:娘娘腔
 
美国队的入场服装依旧为“上蓝下白”,上身是海军蓝色西装、红蓝色条子领带或丝巾;而下身则是白色长裤或及膝短裙。与08京奥时,除贝雷帽的颜色有别外,其余大致脚本照抄,仅有的区别就是扣子数量的变化,以及女士的下装从裤子变成了裙子。
 
美国当地媒体看到这套服装后,劣评如潮,指这套服装毫无惊喜兼“娘”味十足,似军服又似校服。

美国网友则大呼“太无趣”、“完全看不出区别”、“穿这衣服简直是娘娘腔”、“一点都不美国,倒像是法国”、 “贝雷帽太奇怪了”、“谢谢你拉夫劳伦!让我们的运动员穿起来像是法国’吃奶酪的投降派猴子’”(由于法国人不支持2003年的伊拉克战争,且饭后喜食奶酪,恼火的美国共和党人曾把他们称为“吃奶酪的投降派猴子”)。

设计师:贝雷帽非常有趣

设计师劳伦认为他是“以上一次的流行为基础”,“我们就是想要一些非常经典的、非常高雅的设计,但也能足够简洁和舒服,让运动员们感觉良好。”

同时,劳伦从商业角度形容这次的帽子是“非常有趣的贝雷帽”,他还回忆说:“上一次我们在奥运上用贝雷帽的时候,很令人吃惊,开幕式一结束贝雷帽就销售一空”。

对于网友及媒体的评价,拉夫劳伦显然并不在意,反而借助美国队合作商的身份大肆宣传,称“只要你在拉夫劳伦的face book页面上,上载一张你为美国队加油的照片,拉夫劳伦公司就为美国国家队捐款1美元(最高可达25,000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