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服中國製 美國議員狠批

【新唐人2012年7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陳進綜合報導)2012倫敦奧運會,美國運動員將身著設計時尚的隊服入場。隊服的紅、白、藍三色體現美國國旗色彩,是著名時裝品牌拉夫·勞倫(Ralph Lauren)的設計,由中國製作。為此,美國國會議員大為光火。更有媒體諷刺這套衫的設計根本與08京奧雷同,除貝雷帽的顏色有別外。

據BBC報導,7月12日,在美國國會民主、共和兩黨議員就此紛紛指責美國奧林匹克委員會,表現出了少有的一致。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里德(Harry Reid)說,美國奧委會應該為這一做法感到可恥。

他還稱應該把這些奧運隊服堆在一起一把火燒了。然後美國紡織廠就可以重為美國奧運代表隊製作代表美國的隊服。

里德說美國紡織業急需工作。

眾議院一位民主黨議員說美國現在有60萬個製造業工作空缺,而美國奧委會竟然將奧運服裝製作外包給中國廠商!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說,她為美國參加奧運的運動員感到驕傲,但「他們應該身穿美國製作的隊服」。

為此,美國奧委會在一份聲明中說,美國奧運代表隊是靠私人資助的。奧委會對同美國著名品牌拉夫·勞倫的合作感到自豪。據悉,美國奧運隊服每套造價近兩千美元。

著名時裝品牌拉夫·勞倫(Ralph Lauren)的Polo品牌,是這個美國隊服裝長期合作夥伴之一。

網友大呼:娘娘腔
 
美國隊的入場服裝依舊為「上藍下白」,上身是海軍藍色西裝、紅藍色條子領帶或絲巾;而下身則是白色長褲或及膝短裙。與08京奧時,除貝雷帽的顏色有別外,其餘大致腳本照抄,僅有的區別就是釦子數量的變化,以及女士的下裝從褲子變成了裙子。
 
美國當地媒體看到這套服裝後,劣評如潮,指這套服裝毫無驚喜兼「娘」味十足,似軍服又似校服。

美國網友則大呼「太無趣」、「完全看不出區別」、「穿這衣服簡直是娘娘腔」、「一點都不美國,倒像是法國」、 「貝雷帽太奇怪了」、「謝謝你拉夫勞倫!讓我們的運動員穿起來像是法國’吃奶酪的投降派猴子’」(由於法國人不支持2003年的伊拉克戰爭,且飯後喜食奶酪,惱火的美國共和黨人曾把他們稱為「吃奶酪的投降派猴子」)。

設計師:貝雷帽非常有趣

設計師勞倫認為他是「以上一次的流行為基礎」,「我們就是想要一些非常經典的、非常高雅的設計,但也能足夠簡潔和舒服,讓運動員們感覺良好。」

同時,勞倫從商業角度形容這次的帽子是「非常有趣的貝雷帽」,他還回憶說:「上一次我們在奧運上用貝雷帽的時候,很令人吃驚,開幕式一結束貝雷帽就銷售一空」。

對於網友及媒體的評價,拉夫勞倫顯然並不在意,反而藉助美國隊合作商的身份大肆宣傳,稱「只要你在拉夫勞倫的face book頁面上,上載一張你為美國隊加油的照片,拉夫勞倫公司就為美國國家隊捐款1美元(最高可達25,000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