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仿冒 美查封70网站

【新唐人2012年7月1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2日法新电)美国多名官员今天说,当局查封70个涉嫌贩卖仿冒品的网站。仿冒品盗用LV、蒂芙尼(Tiffany)或Burberry等精品品牌,以及职业美足(NFL)与美国职棒大联盟(MLB)等运动商标,

美国国土安全部(US 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移民暨海关执法局(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 )展开拷贝猫计划(Project Copy Cat)打击仿冒品。他们从多个法院取得5张逮捕令后,执行上述最查封行动。

ICE局长莫顿(John Morton)告诉法新社,查扣的网站有些非常精致,看起来就与厂商的官网一模一样。

莫顿说:“这些是仿冒网站,设计非常精致,企图假冒官网。这些网站不是让民众购买廉价的仿冒品,而是让消费者付出真品或几乎是真品的价钱,买到的却是仿冒品。”

官员说,部分网站还使用假的安全电子资料传输协定(secure sockets layer)认证,导致消费者以为在这些网站使用信用卡经过加密安全无虞。

ICE发言人柯尔(Justin Cole )说:“这让民众相信自己的金融资料经过加密,但这道保密过程其实也是仿冒品。”

拷贝猫计划2010年展开以来,美国已经查扣839个网站或网域名称。

其中包括louisvuittononlineoutletus.com或tiffanyandcojewelrysale.net等类似精品的网域名称,这些网站的目的在欺骗消费者,让他们以为自己是从Tiffany或LV买到的真品。

官员说,这些商品有许多都是中国大陆制造的山寨货。

莫顿说,与中国当局的合作“不平顺,但愈来愈好”。他说:“中国制造的仿冒品多得令人苦恼。”

被查封的网站主机都设在美国,现在首页都被换上美国司法部与国土安全部的部徽。(译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