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征地暴力指数”警醒强拆越演越烈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讯】最近,《民生观察》工作室首次发布全中国上半年“拆迁征地暴力指数”民间数据。负责人刘飞跃12号向本台记者表示,中国暴力拆迁有越演越烈的趋势。主要原因是,在不尊重人权和法治的中共专制体制下,官员利用权力夺取民众权益。

十多年来,在全中国各地,伴随城市发展的地方当局强制拆迁与征地,一直不断引发各种悲剧性事件。为了能对这一领域的暴力程度有一个可量化的评判标准,《民生观察》工作室11号公布第一个民间版的中国拆迁征地暴力指数。

《民生观察》工作室负责人刘飞跃:“民生观察是从去年6、7月就开始,中国拆迁征地观察月报这项工作。收集当月发生的侵犯人权、拆迁、征地这方面案件。今年初,在这个月报的基础上,我们根据2012年元月到6月拆迁观察月报,就制作了这样一个拆迁征地暴力指数。”

据上海维权人士谈兰英稍早七一时,向大纪元媒体表示,当时,到北京的全国各地访民达数万人,都被陆续截访疏散。刘飞跃表示,大部分访民上访的原因都是因为土地或住房被强征强拆,没有得到公正的赔偿。

《民生观察》工作室负责人刘飞跃:“整体上来说民众的房子被强拆以后,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要不然就不会因为拆迁征地出现那么多访民。总体来说这个暴力侵权现象还在继续,还是越演越烈。”

“拆迁征地暴力指数”的发布,主要希望对拆迁暴力、侵权现象能得到社会更多的关注﹔希望当局警醒,尽快遏止暴力现象蔓延,否则中共将自食苦果。刘飞跃还指出,目前这已经不仅仅是某一个官员或者某一个地方的官员不作为、乱作为。

《民生观察》工作室负责人刘飞跃:“是一个体制的问题。因为在目前中国大陆是一个专制的社会,民众的权益得不到保障;官员的权力得不到有效的制约。尤其是出现比较大的利益的时候,官员们政府它很容易就利用它的权力与民争利、与民劫财。一个专制制度、非民主制度、一个不尊重人权和法治的制度,造成的啊;这是背后的真正原因。”

这项收集媒体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因拆迁征地造成死亡的典型恶劣案件就有10例;打人伤人案件7例;自焚、纵火、跳楼案件5例等。总评分93分,暴力指数仅次于最高暴力标。

新唐人记者梁欣、施怡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