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灾应变 聚焦3产业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12日电)APEC强化中小企业持续营运能力参与全球生产链研讨会今天登场,经济部中小企业处长叶云龙表示,会中将聚焦易受天灾影响的运输、资通讯及汽车零组件等产业,进行经验分享。

经济部中小企业处今天在晶华酒店举办研讨会,邀请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经济体共计17位国内、外中小企业相关专家及学者担任讲师,分享企业持续营运计划相关议题。

叶云龙致词时指出,由于APEC成员国经济体中,中小企业比率高达90%,并肯定中小企业是全球化的年代中带动经济成长主要动力。

叶云龙说,台湾身为APEC成员,一向致力于与其他会员国合作带动中小企业进一步发展,目前已经推动各项专案计划,盼能加强中小企业能力建构。

中企处表示,尽管本周举办的APEC中小企业系列活动随着研讨会结束而落幕,不过由台湾所主导的“协助中小企业因应天然灾害紧急应变”多年期计划,将根据这次系列会议成果,与专家合作,完成推广中小企业持续营运计划的指导原则,进而发展出企业持续营运的教材手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