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局长称上访是精神病 网民围剿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讯】上访可以说是中国的特有现象,而官方对上访的态度更是无奇不有。在云南省红河州的一个公安局副局长,就把上访群众称为“精神病人”,引发网友围观大围剿。有人表示,民众多年上访无果,确实快成了精神病人了,得问问是谁把他们变成这样的?

云南红河州个旧公安局副局长张松7月10号在微博上像写工作日记一样说:“今天是值班第二天,是局长接待日,一早就接待群众,人来的不少,但分类处理就快了,有一半是常访的精神病人。”

此帖立即遭来民众围剿,网友批评:人民的“公仆”居然称主人是“精神病人”,这个体制病的不清。也有网友表示,“真正的精神病人一般都认为别人是精神病!”

不过记者随后发现,张松迫于压力已经将原帖删除,但是他在微博回复称:我说的那些确实是,我们有他们的鉴定!他们确实是精神病人,我们都是好言劝走。

知名社会学者于建嵘表示:“‘信访者一半是精神病人’这样的话说不得的。记得刑法有规定,精神病人不承担刑事责任,以后发生信访人暴力案件,会要你作证的。”

国际关系学博士韩青子则写道,“某地方驻京办人员还说过‘大多数上访者都是骗子’之类的话呢!态度决定高度。还奢望这些政府官员善待这些上访者吗?”

新唐人电视文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