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局長稱上訪是精神病 網民圍剿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訊】上訪可以說是中國的特有現象,而官方對上訪的態度更是無奇不有。在雲南省紅河州的一個公安局副局長,就把上訪群眾稱爲「精神病人」,引發網友圍觀大圍剿。有人表示,民眾多年上訪無果,確實快成了精神病人了,得問問是誰把他們變成這樣的?

雲南紅河州個舊公安局副局長張松7月10號在微博上像寫工作日記一樣說:「今天是值班第二天,是局長接待日,一早就接待群眾,人來的不少,但分類處理就快了,有一半是常訪的精神病人。」

此帖立即遭來民眾圍剿,網友批評:人民的「公僕」居然稱主人是「精神病人」,這個體制病的不清。也有網友表示,「真正的精神病人一般都認為別人是精神病!」

不過記者隨後發現,張松迫於壓力已經將原帖刪除,但是他在微博回覆稱:我說的那些確實是,我們有他們的鑑定!他們確實是精神病人,我們都是好言勸走。

知名社會學者於建嶸表示:「『信訪者一半是精神病人』這樣的話說不得的。記得刑法有規定,精神病人不承擔刑事責任,以後發生信訪人暴力案件,會要你作證的。」

國際關係學博士韓青子則寫道,「某地方駐京辦人員還說過『大多數上訪者都是騙子』之類的話呢!態度決定高度。還奢望這些政府官員善待這些上訪者嗎?」

新唐人電視文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