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议会前抗议俄罗斯禁转法轮 议员声援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讯】7月11日,欧洲法轮功学员在欧洲议会大楼前举行抗议活动,希望欧洲议会伸出援手,敦促俄罗斯公正对待法轮功学员,尊重基本的人权。

抗议活动在议会大楼前的卢森堡广场举行。来自比利时、荷兰和法国的部分法轮功学员来参加了抗议活动。

欧洲法轮大法协会负责人尼古拉斯:“我们敦促欧盟的领导人,直接向俄罗斯政府询问这个问题。”

俄罗斯地方法院从2008年开始,把包括《转法轮》在内的4种法轮功书籍资料列为被禁止的激进组织资料。

欧洲法轮大法协会负责人尼古拉斯:“如果你把这样好的理念,这样的人类基本道德价值,如果你说这种理念是“激进主义”,那你实际上是在对人类本身犯罪。”

目前俄罗斯法轮功学员已经将此案上诉到最高法庭,据称,最高法庭将于近期作出判决。

欧洲议会西班牙议员洛麦瓦伊罗艾达(Romeva I Rueda):“欧盟不应该错过这个机会:第一,要求(俄罗斯)公平审判法轮功资料的案件,第二,尊重最基本的人权。言论自由、集会自由和信仰自由。就这点来讲,这自由应该在任何地方都得到保障,不光是在欧盟内部,也在那些我们宣称维持良好关系的国家。我们是有方法能够要求俄罗斯做到这一点的,最基本的是欧盟和俄罗斯的经贸关系,如果把这个放到桌面上,那就会有成效。”

欧洲议会意大利议员马力奥•伯尔盖奇奥 (Mario Borghezio):“他们为了争取自己信仰自由的权利,多年来一直积极的努力着,我们作为欧洲议员,应该给与全力支持,支持他们信仰自由的权力。”

抗议也感动了从议会前经过的民众。

心理医生安德瑟:“他们看起来那么平和,那么善良,很让人动容,非常让人感动。”

新唐人记者李月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