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議會前抗議俄羅斯禁轉法輪 議員聲援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訊】7月11日,歐洲法輪功學員在歐洲議會大樓前舉行抗議活動,希望歐洲議會伸出援手,敦促俄羅斯公正對待法輪功學員,尊重基本的人權。

抗議活動在議會大樓前的盧森堡廣場舉行。來自比利時、荷蘭和法國的部分法輪功學員來參加了抗議活動。

歐洲法輪大法協會負責人尼古拉斯:“我們敦促歐盟的領導人,直接向俄羅斯政府詢問這個問題。”

俄羅斯地方法院從2008年開始,把包括《轉法輪》在內的4種法輪功書籍資料列為被禁止的激進組織資料。

歐洲法輪大法協會負責人尼古拉斯:“如果你把這樣好的理念,這樣的人類基本道德價值,如果你說這種理念是“激進主義”,那你實際上是在對人類本身犯罪。”

目前俄羅斯法輪功學員已經將此案上訴到最高法庭,據稱,最高法庭將於近期作出判決。

歐洲議會西班牙議員洛麥瓦伊羅艾達(Romeva I Rueda):“歐盟不應該錯過這個機會:第一,要求(俄羅斯)公平審判法輪功資料的案件,第二,尊重最基本的人權。言論自由、集會自由和信仰自由。就這點來講,這自由應該在任何地方都得到保障,不光是在歐盟內部,也在那些我們宣稱維持良好關係的國家。我們是有方法能夠要求俄羅斯做到這一點的,最基本的是歐盟和俄羅斯的經貿關係,如果把這個放到桌面上,那就會有成效。”

歐洲議會意大利議員馬力奧•伯爾蓋奇奧 (Mario Borghezio):“他們為了爭取自己信仰自由的權利,多年來一直積極的努力著,我們作為歐洲議員,應該給與全力支持,支持他們信仰自由的權力。”

抗議也感動了從議會前經過的民眾。

心理醫生安德瑟:“他們看起來那麼平和,那麼善良,很讓人動容,非常讓人感動。”

新唐人記者李月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