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中共要回钟鼎邦!罗拉巴克亲函马英九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讯】台湾法轮功学员钟鼎邦遭中共非法拘留,已经进入第24天,国际营救声浪越来越高。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资深议员罗拉巴克10号亲自致函台湾总统马英九,对钟鼎邦案表示关切,他措词严厉地表示,马政府在面对台湾公民被囚禁时,不该无动于衷,应该强烈抗议中共并要求释放钟鼎邦。

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资深议员、台湾连线创办人罗拉巴克亲自致函台湾总统马英九,强烈关注台湾法轮功学员钟鼎邦遭中共非法拘留案,他直言“台湾政府在这个议题上一直沉默不语,并没有施压中共释放钟鼎邦。”并强调“钟鼎邦不该被拘留,台湾政府不能对公民被囚禁无动于衷”。

总统府发言人范姜泰基:“总统府目前还没有收到罗拉巴克议员的信函,不过人权是普世价值,也是马总统长期关心的议题,政府相当关心钟鼎邦先生的个案。目前正在由行政单位在积极处理当中。”

罗拉巴克已经就钟鼎邦案,二度发表谈话。他说,钟鼎邦在机场被中共国安绑架,仅仅因为他是一位法轮功学员。

罗拉巴克对马总统写道,“作为美国众议院台湾连线创办人之一,我始终相信民主和自由是我们两国之间共有的价值,这使美台特殊关系具有正当性。”

罗拉巴克还敦促马总统,“台湾政府应该抗议中共拘留钟鼎邦,以及抗议在大陆的所有宗教和政治迫害。”

海内外营救钟鼎邦的声浪越来越高,钟家女儿钟爱7月10日发文,强调台湾政府不愿意派员陪同钟家母女赴陆探视,保障他们的安全,令人失望。隔日晚间,钟爱在律师的陪同下启程赴美,预计将拜会美国国会议员、非政府组织与人权组织,寻求更多营救钟鼎邦的声援。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