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能障碍囚犯18日面临死刑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0日法新电)律师表示,1名经认定智能不足的非洲裔美国男子因为杀死1名狱友,将在18日处死。

美国最高法院曾裁定禁止对心智障碍的囚犯执行死刑,但美国东南部乔治亚州法院仍将希尔(Warren Hill)判处极刑。

希尔的律师坎默(Brian Kammer)在死刑资讯中心(Death Penalty Information Center)的网站写道:“法院认定希尔很可能是智能障碍,因此处死这名52岁的犯人会是严重司法不公的事例。”

坎默也曾为乔治亚州另1名非洲裔美国死囚戴维斯(Troy Davis)发声。戴维斯去年9月21日处死后,激起全美反对死刑的声浪。坎默将会请求乔治亚州当局减刑。

美国最高法院在2002年裁定不得将有心智障碍的囚犯处死,但让各州当局决定心智障碍的标准。乔治亚州主张,智能障碍必须取得“超越合理怀疑”的证明。

1位乔治亚州的法官裁定希尔患有智能障碍,但还不到依州政府规定应该免除死刑的程度。(译者:中央社实习编译刘玤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