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能障礙囚犯18日面臨死刑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0日法新電)律師表示,1名經認定智能不足的非洲裔美國男子因為殺死1名獄友,將在18日處死。

美國最高法院曾裁定禁止對心智障礙的囚犯執行死刑,但美國東南部喬治亞州法院仍將希爾(Warren Hill)判處極刑。

希爾的律師坎默(Brian Kammer)在死刑資訊中心(Death Penalty Information Center)的網站寫道:「法院認定希爾很可能是智能障礙,因此處死這名52歲的犯人會是嚴重司法不公的事例。」

坎默也曾為喬治亞州另1名非洲裔美國死囚戴維斯(Troy Davis)發聲。戴維斯去年9月21日處死後,激起全美反對死刑的聲浪。坎默將會請求喬治亞州當局減刑。

美國最高法院在2002年裁定不得將有心智障礙的囚犯處死,但讓各州當局決定心智障礙的標準。喬治亞州主張,智能障礙必須取得「超越合理懷疑」的證明。

1位喬治亞州的法官裁定希爾患有智能障礙,但還不到依州政府規定應該免除死刑的程度。(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劉玤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