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官员赴屏东 参访永久屋取经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郭芷瑄屏东县11日电)日本国土交通省大臣官房参事官小林高明等官员今天到屏东县玛家乡,参访礼纳里永久屋,吸取重建经验。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员会与日本国土交通省昨天在台北举行第3届台日公共建设交流会议,日方认为中华民国对于莫拉克台风重建成果,可让日本做为三一一地震的重建参考。

小林高明等官员在重建会人员陪同下,到礼纳里永久屋基地参访,拜访玛家部落头目徐春美家屋、参观长荣百合国小、易地重建的好茶天主堂及好茶部落怀旧栈。

小林高明等人称赞重建效率,并对永久屋以尊重原住民族群及文化的方式安置灾民,同时兼顾心灵信仰需求,留下深刻印象。

小林高明表示,中华民国政府、民间团体及部落族人在莫拉克风灾后,发挥智慧、共同努力打造新生命与生活目标的重建成果,对三一一地震海啸灾后重建极具参考价值,将带回日本研究分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