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若干美白产品含汞伤肾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11日专电)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统计,亚洲国家包括中国大陆、台湾、菲律宾、南韩与马来西亚的女性,常使用皮肤美白产品,但其中若干不合格产品含汞伤肾,危害健康。

WHO公布“皮肤美白产品中的汞”报告说,因汞盐可抑制黑色素使肤色变浅,若干皮肤美白香皂和美白霜常掺入无机汞成分如氨化汞,而有机汞化合物像是硫柳汞与苯基汞盐,则多用于作为眼妆清洁产品与睫毛膏的防腐剂。

化妆及美白产品虽有助美容,但WHO的报告说,若干皮肤美白香皂和美白霜所含无机汞成分最伤肾,而若干皮肤美白产品含汞成分,也可能导致皮疹、皮肤变色、留下疤痕。

不仅如此,误用含汞的美白产品,可能导致皮肤对细菌和真菌感染的抵抗力下降,甚至产生焦虑、抑郁、精神病和周边神经病变。

若不合格的香皂、美白霜与其他类似化妆品中所含汞成分流入污水排放系统,渗入自然界进入食物链,一旦孕妇食用含汞成分的食材而被胎儿吸收,日后恐导致儿童神经发育失常。

更有研究显示,非洲妇女患有肾脏疾病者,多数使用含汞的美白霜超过1个月、甚至3年,经医师建议停用后,3/4病患的症状获得缓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