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1500蛇辗毙 设路标救命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11日电)行经省道、林道等郊外公路,是否瞥见遭辗过?农委会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成立脸书团未满一年,已统计1542笔蛇遭辗毙资料,不乏保育类,最快明年中设留意路标减少命案发生。

特生中心动物组助理研究员林德恩指出,去(2011)年8月8日成立“四处爬爬走–路杀社”脸书社团,推广公众科学(crowd science),至今未满一年,就已经收到1542笔网友提供各地区遭辗毙的资料。

市区有车祸频繁的肇事路段,郊区也有野生动物路杀地段,林德恩说,野生蛇的夺命地段包含北横的省道、大雪山山区道路、台东与花莲的县道,以及隶属农委会林务局的乌来桶后林道。

他并说,遭辗毙的蛇不乏保育类,例如金丝蛇、雨伞节、龟壳花、水蛇等。

相对澳洲为了救遭快速行经车辆撞伤的无尾熊、袋鼠,设置动物医院抢救。他进一步指出,相关调查总结后,最快明(2013)年年中将与县府、林务局等单位协调,在上述路杀道路上设置“蛇出没、留意路面”等字与图的路标,期望减少蛇的车祸命案发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