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员工疯运动 升迁必修学分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11日电)鼓励员工运动、登山,戴胜益说,王品员工有3宝,就是计步器、双肩背包、气垫鞋,要每天走一万步。另外,“爬百岳”则是王品升迁的必修学分,所以员工都抢着去运动。

王品集团董事长戴胜益11日参加经理人月刊举办的“运动竞争力论坛”。

戴胜益说,王品员工要有“3宝”,包括气垫鞋、双肩背包和计步器,可以随时运动;当初王品推“日行万步”,也同时推动主管员工不交际应酬,下班就去运动,走万步。

另外,王品鼓励登玉山、泳渡日月潭、单车环岛,这项“三铁学分”,纳入升迁重要参考,完成的员工不单体能更好,甚至原本遇事扭捏的内向个性也会改变,变得更大胆、更能承担责任,人缘也会比较好,抱怨少。

戴胜益说,这些活动王品都不赞助,而是用学分制来鼓励,把运动和升迁绑在一起。

戴胜益也提到,他自己有许多重大的决策都是在山上做的,像是王品股票上市前,他就是在登山时做决策,要把个人财产王品股票捐80%。他说,“在山上没有人会打电话来,思考很清醒,再山上可以想通平时在平地想不通的事。”

王品集团一年至少每个旗下品牌办一次登山,就有11次,加上总部会办登玉山,现在加上去圣母峰基地营,一年共有13次活动,上下员工都抢着报名。

戴胜益说,运动是体能的累积,不是体力的浪费。越运动、体能越好,自从他开始养成运动习惯,很少感冒,且现在每天只要睡5小时,精神就很好,也不需睡午觉,每个人都值得用运动来改变自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