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会辅导 原乡推有机农业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11日电)行政院重建会执行长陈振川今天表示,重建工作确定延长2年,未来将着重辅导重建区产业、观光与文化发展,现在是重建区产业发展的关键时刻,盼透过公私部门合作推广有机农业

行政院莫拉克台风灾后重建推动委员会积极推动民间参与产业重建,陈振川昨天拜会慈心有机农业发展基金会,交流重建区有机农业发展规划,基金会则允诺将陆续安排重建区有机农业座谈,让有机农业在原乡部落深耕。

陈振川说,有不少原乡已逐步朝向有机农业栽植生产,如屏东泰武咖啡、嘉义阿里山杂粮及台东小米等,期待透过公私部门合作,让目前有志从事有机栽种的重建区农友,能获得更全面的协助。

重建会表示,慈心基金会近年与许多政府部门建立公、私合作机制,如与林务局共同推动官田水雉计划、太鲁阁国家公园西宝聚落产业转型计划、玉山国家公园东埔有机农业推动计划,及协助茂林紫斑蝶栖息地复育工作,让生态保育及农民生计兼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