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母访港 回避南海问题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讯】美国航空母舰“乔治华盛顿”号星期二驶抵香港,会在香港水域短暂停留补给,再返回日本。舰长没有就外界关心的南海局势问题作出回答。

乔治华盛顿”号自2008年10月开始驻扎日本神奈川县横须贺母港,今年是第三次访港。全舰载有5千多名机组人员,早前曾参与美国和南韩的联合演习。

舰长大卫·罗斯曼(David A. Lausman)表示,保卫这片水域是他们的职责,打击海盗也是其中一项重要任务。有记者追问南海局势问题,舰长没有作出回应。他并表示,舰艇至今还没有访问过任何中国大陆港口。

“乔治华盛顿”号舰长罗斯曼:“这艘舰有点太大了,我们有一些其他的海军舰艇到访过一些港口,这艘超过千呎长,吃水40呎的舰艇,很多地方我们都去不了。幸好我们还能来香港,也是船员很喜欢的地方。”

“乔治华盛顿”号继去年11月以后,再次访港,它是美国唯一一艘永久驻扎海外的航空母舰。

新唐人记者辛玲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