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母訪港 迴避南海問題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訊】美國航空母艦「喬治華盛頓」號星期二駛抵香港,會在香港水域短暫停留補給,再返回日本。艦長沒有就外界關心的南海局勢問題作出回答。

喬治華盛頓」號自2008年10月開始駐紮日本神奈川縣橫須賀母港,今年是第三次訪港。全艦載有5千多名機組人員,早前曾參與美國和南韓的聯合演習。

艦長大衛·羅斯曼(David A. Lausman)表示,保衛這片水域是他們的職責,打擊海盜也是其中一項重要任務。有記者追問南海局勢問題,艦長沒有作出回應。他並表示,艦艇至今還沒有訪問過任何中國大陸港口。

「喬治華盛頓」號艦長羅斯曼:「這艘艦有點太大了,我們有一些其他的海軍艦艇到訪過一些港口,這艘超過千呎長,吃水40呎的艦艇,很多地方我們都去不了。幸好我們還能來香港,也是船員很喜歡的地方。」

「喬治華盛頓」號繼去年11月以後,再次訪港,它是美國唯一一艘永久駐紮海外的航空母艦。

新唐人記者辛玲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