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LED专利战 乐金首轮失利

【新唐人2012年7月10日讯】西门子公司(Siemens)旗下的欧司朗(Osram)事业控告乐金电子侵犯取代白炽灯的照明技术产品专利,乐金电子在第1轮贸易纠纷案败诉。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U.S. International TradeCommission)法官萧奥(David Shaw)昨天在官网上发布的公告中表示,乐金电子(LG Electronics Inc.)和LG Innotek Co.侵犯欧司朗1项有机发光二极体(LED)专利,但并未侵犯第2项专利。在双方修改机密资讯后,法官判决理由将会对外公开。

如果委员会接受法官的判决,LG Innotek制造的某些照明产品将面临禁止进口的命运。乐金电子持有LG Innotek部分股权,且LG Innotek负责供应LED给乐金电子。

这只是抢攻市占率的全球专利战其中一桩而已,乐金也已向国际贸易委员会提出试图将欧司朗产品阻挡在美国市场外的诉讼。

LED为一种半导体,可取代白炽灯、日光灯和高压钠灯,在汽车、电子产品、公用事业和住宅等照明设备掀起一股改革风潮。

仅次于皇家飞利浦电子公司(Royal Philips)的全球第2大照明产品制造商─欧司朗,正试图阻止乐金将使用LED的电视、电脑萤幕和灯具进入美国市场。欧司朗的发明涵盖了制造白光LED的方法,而白光LED比传统红光、蓝光或绿光LED的使用更广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