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怨四起 中共轮训逾千公安局长

【新唐人2012年7月10日讯】中国大陆今年以来,超过万人的维权抗议活动不断﹔中共公安部,近期对1400名新任的公安局长展开集中轮训。分析人士认为,这两者有其必然的关联性,尤其中共18大召开的日子邻近,这是为了寻找维稳对策而采取的行动。

中共公安部从6月26号到7月31号,对1400名市、县公安局长进行轮训,课题包含稳定形势分析,群体性事件处置等。这是中共当局继2009、2010年以来又一次针对全国新任公安局长的培训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公安部它应该对公安局长应该进行一个教育,公安局应该维护公民的权利,维护民众的安全,而不应该去血洗现场。如果是,他是按照原来的这个路线去培训,那么这个稳定是得不到的。”

孙文广说,中共当局面对越来越多的民众示威抗议,一贯采取暴力镇压的政策,他认为,这是反人民、反宪法的做法,将越维越不稳。

最近,中国各地风起云涌的出现各种大规模群众维权运动,例如四川甚邡的反对兴建高污染钼铜综合处理厂、重庆万盛的抗议行政区被合并、广东中山的外地民工抗议当地治保会人员打伤四川民工的孩子等等,抗议的人群中不乏年轻族群。 
 
评论人士朱建国:“群体事件比以往更加频繁了,规模更加大了,而且参与的人群出现了一些90后的中学生,所以这个形势比以往更加严峻。18大的召开日期更加接近了,那么这个维稳的任务他们觉得更加紧迫了。”

评论人士认为,中共当局目前进行的公安局长培训,主要是为了稳定中共18大召开前的局势,及对付越来越多的民众抗议事件,它一贯施行的高压政策不会改变。  

新唐人记者易如、施怡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