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交大学生促营救钟鼎邦 忧赴陆安危

【新唐人2012年7月10日讯】台湾法轮功学员钟鼎邦遭中共监视居住已超过二十天。继台大校园挂上“钟爸爸回家、让爱团聚”的横幅后,钟鼎邦母校交大和邻近的清大学生,也陆续对钟鼎邦被非法关押一案表示忧心,不仅认为钟鼎邦事件已严重伤害两岸互动,希望台湾政府尽速营救钟鼎邦回台,大学生们也同时表示忧心自身去大陆的安危问题。

新竹科技公司经理,台湾法轮功学员钟鼎邦赴陆探亲,却遭中共政法委罗织危害国安的罪名。对于两岸学术交流最密切的台湾两大名校学生来说,此例一开,已严重伤害两岸互动。

清大学生:“应该算还满震惊的吧!而且常常听到这种事情﹔就是好像我们到某些地方旅游,然后突然发生这种事情。没有受到保障,然后就觉得很不受重视!”

交大学生:“这件事情发生之后,我觉得我不太敢去大陆了!因为根本就没有任何法律可言啊!就是他们名义上好像有法律,随便跟你罗织个罪名,在那边都可以办到﹔所以我觉得我应该不会想去大陆了!”

清大与交大的学生忧心在大陆的人身安全保障。台湾有数十万的法轮功学员,同样是法轮功学员的清大博士生说,现在指导老师与家人正衡量,到底该不该让他去大陆。

清大博士生:“原本我的指导老师,要我在八月底去北京开会。那我把这个新闻转发给他以后,他也有点担心﹔我父母也有会担心我去北京的安危。”

目前有越来越多台湾学子加入声援钟鼎邦的行列,并认为,台湾电子传媒不该对此案噤声,钟鼎邦能否被成功营救,影响两岸人民日后的往来。

清大学生:“应该就是台湾自己要有一个共识。像是台湾媒体吧!我们就是要感觉是我们很关切这些事情!就是所有的媒体应该把焦点放在这个点(营救钟鼎邦)身上﹔而不是拿来播那些腥膻色的东西。因为我们要自己先重视,才会有国际重视我们。那这样子在国际间形成一个舆论压力,对中国也会造成比较大的影响!”

钟鼎邦从6月18号遭中共秘密逮捕以来,已经超过三个礼拜,外界忧心钟鼎邦人身安危﹔美港台政要持续发声,要求释放钟鼎邦,营救声浪越来越高。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雪春、佘志诚台湾新竹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