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路末日病毒 卅万电脑恐断线

【新唐人2012年7月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8日法新电)安全专家表示,全球数十万电脑去年被植入恶意软体DNS Changer,一旦美国政府修正机制明天到期,约30万台电脑可能无法上网。

修正机制将在格林威治时间明天上午4时1分到期。

网路罪犯创造的病毒DNS Changer可绑架网页浏览器的域名服务器(DNS),将网路流量重新导向。

DNS Changer病毒2007年被人发现,幕后集团去年遭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爱沙尼亚警方和其他执法机构2007年联手破获。

不过这个病毒控制相当大的网路流量,当局取得法院命令,准许FBI架设替代服务器,让中毒电脑在内的网路流量正常运作。

不过,替代服务器明天到期后,中毒电脑将面临“网路末日”。

专家成立的工作小组表示,截至6月11日仍有超过30万台电脑中毒。

安全公司Internet Identity执行长哈维(Lars Harvey)表示,小至一般人,大至许多财星500大企业都被这种病毒感染。(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