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德和解50年 德军墓遭破坏

【新唐人2012年7月8日讯】(中央社巴黎7日法新电)法国内政部今天表示,法国北部阿登区(Ardennes)1座军人公墓中,40名第一次世界大战德军的墓碑遭亵渎。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德法于1962年7月8日象征性达成和解。两国战后新关系即将届满50年的前夕,却传出葬身法国的德军墓碑遭亵渎一事。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今天在柏林表示,德法两国的和解,重要性全球数一数二。

默克尔和法国总统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明天将出席法国汉斯(Reims)的法德和解庆祝仪式。

而德军墓碑遭亵渎的圣伊天恩阿纳斯(Saint-Etienne-a-Arnes)公墓,就在汉斯以东约40公里处。

法国内政部长瓦尔(Manuel Valls)强烈谴责这起公墓破坏事件。

内政部声明表示:“正在调查案情,相关单位会用各种方法找出该为这起可怕亵渎行为负责的人。”

根据初步资讯,约40个木碑遭拔起,部分甚至被用来当营火焚烧。

当地管区发言人表示,目前无法立即判断这是起“蓄意行动”,或只是“民众不负责任的”行为。

他说,没有迹象显示任何的政治意图。(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