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德和解50年 德軍墓遭破壞

【新唐人2012年7月8日訊】(中央社巴黎7日法新電)法國內政部今天表示,法國北部阿登區(Ardennes)1座軍人公墓中,40名第一次世界大戰德軍的墓碑遭褻瀆。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德法於1962年7月8日象徵性達成和解。兩國戰後新關係即將屆滿50年的前夕,卻傳出葬身法國的德軍墓碑遭褻瀆一事。

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今天在柏林表示,德法兩國的和解,重要性全球數一數二。

默克爾和法國總統奧朗德(Francois Hollande)明天將出席法國漢斯(Reims)的法德和解慶祝儀式。

而德軍墓碑遭褻瀆的聖伊天恩阿納斯(Saint-Etienne-a-Arnes)公墓,就在漢斯以東約40公里處。

法國內政部長瓦爾(Manuel Valls)強烈譴責這起公墓破壞事件。

內政部聲明表示:「正在調查案情,相關單位會用各種方法找出該為這起可怕褻瀆行為負責的人。」

根據初步資訊,約40個木碑遭拔起,部分甚至被用來當營火焚燒。

當地管區發言人表示,目前無法立即判斷這是起「蓄意行動」,或只是「民眾不負責任的」行為。

他說,沒有跡象顯示任何的政治意圖。(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