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幅奥运文物展 记录成功与感动

【新唐人2012年7月8日讯】新闻周刊(327)4年一度的奥运会,本月27号即将在英国伦敦登场,世界各地都翘首以待。近日,台湾举行了一场特别的影像展,透过165张珍贵的照片及文物,在奥运的前夕与民众分享跨越一个世纪的成功与感动。

抬着头,露出雪白牙齿,向前冲刺,身穿628号运动服的就是杨传广,在1960年罗马奥运十项全能竞赛,为中华民国夺下第一面银牌;另一位相貌清秀,戴着帽子的运动好手纪政,拿着获得1968年墨西哥奥运田径女子80公尺跨栏铜牌,今年快70岁的她,透过照片看到年轻的自己,难掩心中情绪。

1968年墨西哥奥运女子跨栏铜牌纪政:“对我来讲这个很惊讶,所以我在想说,当我自己在跑的时候,如果有摄影记者,捕捉到的时候,刚好是在那个刹那,可能不见得就是很美,有些时候其实是很难看的,对啊那种。”

1988年汉城奥运跆拳道雏量级金牌陈怡安:“那个时候我15岁,所以懵懵懂懂的,有很多事情其实并不是这么了解,在那个之后,一个选手真正挑战自己的,这个自己的金牌,或是说奥运的金牌,辛苦的路才正要开始,其实九二年拿到金牌的那种,兴奋感动跟如释重负,是让我印象更深刻的。”

1988年获得汉城奥运跆拳道雏量级金牌的陈怡安,四年后,二次替中华队赢得金牌,参加2004年雅典奥运的朱木炎与陈诗欣,也先后摘下跆拳金牌,2008年代表中华队先发投手的陈伟殷,以及为中华队夺得京奥第一面铜牌的陈苇绫,一张张中华健儿的感人画面,再次呈现。

国际奥会执行委员吴经国:“爱好奥林匹克,爱好运动的,都会利用这个机会来看,参观来欣赏,或者来回忆,若干年以后,这都是非常重要的史料。”

像是1896年第一届的雅典奥运、美国拳王阿里、西班牙网球名将纳达尔,透过165张的珍贵照片,要在今年伦敦奥运的前夕与观众分享,跨越一世纪的成功与感动。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