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3大7不原则 求职不受骗

【新唐人2012年7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7日电)暑假来临,不少职场新鲜人或学生忙求职和打工。青辅会今天表示,求职时要掌握“3大7不”原则,做好事前准备、面试当天不随意签署契约或购买商品,避免落入陷阱。

为了让求职青年了解自身的工读安全及权益,行政院青年辅导委员会表示,设置RICH职场体验网,并在“工读权益”项目中提供工读的安全须知、工读,和求职防诈骗案例等文章,希望青年学子用网站找打工时,能充实相关劳动权益知识来保障自己。

青辅会呼吁,面试前要掌握“3大7不”原则,三大准备就是搜集应征公司、面试请朋友家人陪同或提早到场探察、仔细检视职缺内容;面试当天,则要记得不缴钱、不买产品、不办信用卡、不签署不明契约、证件不离身、不饮用不明饮料、不非法打工的7不原则。

青辅会也提醒青年,工读求职时如果有权益受损,可到各地劳工局请求协助或申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