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共南海舰队871号撞毁 沉没西沙

【新唐人2012年7月7日讯】中国与海洋邻国主权争拗日趋激烈之时,大陆多个网路论坛传出中共解放军南海舰队871号侦察测量舰近日在西沙海域撞毁沉没的消息,并指出事海域为越南所控制,南海舰队正在组织打捞,暂无人伤亡。目前,中共军方未回应有关传闻。

有关南海舰队871舰在西沙撞毁沉没的消息在大陆腾讯微博、百度贴吧等多个网站流传,并未被当局审查删除。消息透露,该舰今年4月初才在广州船厂完成大修,当月中旬出海开赴南海海域。

不过,该消息并没有透露871号舰是如何被撞毁沉没和出事的具体座标海域。中共军方也未回应有关传闻。

871舰是中共海军侦察测量舰,隶属南海舰队,排水量5,000吨,又名“李四光号”,是中国自行设计制造的第一艘中、远海综合测量船,具有定位、水深测量、重力、地形、地貌、剖面、潮位、气象观测、水文调查采集、处理等功能。

871舰早年曾多次出现在东海钓鱼岛海域,近年才调防南海。

目前中国与越南在南海主权纠纷主要在南沙,西沙群岛主要由中方占领,若出事在西沙越南控制海域,则应已靠近越南海岸。中国上月公示成立管辖南海的三沙市后,越南曾再度爆发大规模反华示威。

另据中共军方通告,中共海军将于本月10日至15日在东海水域实弹演习,军方并发布了该海域禁航禁渔的通告。根据通告,演习的海域在浙江外海。

中共海军目前有各型测量船近20艘,其中以当代名人命名除871舰外,还有872舰(竺可桢号)、海洋二十二(钱三强号)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