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共南海艦隊871號撞毀 沉沒西沙

【新唐人2012年7月7日訊】中國與海洋鄰國主權爭拗日趨激烈之時,大陸多個網路論壇傳出中共解放軍南海艦隊871號偵察測量艦近日在西沙海域撞毀沉沒的消息,並指出事海域為越南所控制,南海艦隊正在組織打撈,暫無人傷亡。目前,中共軍方未回應有關傳聞。

有關南海艦隊871艦在西沙撞毀沉沒的消息在大陸騰訊微博、百度貼吧等多個網站流傳,並未被當局審查刪除。消息透露,該艦今年4月初才在廣州船廠完成大修,當月中旬出海開赴南海海域。

不過,該消息並沒有透露871號艦是如何被撞毀沉沒和出事的具體座標海域。中共軍方也未回應有關傳聞。

871艦是中共海軍偵察測量艦,隸屬南海艦隊,排水量5,000噸,又名「李四光號」,是中國自行設計製造的第一艘中、遠海綜合測量船,具有定位、水深測量、重力、地形、地貌、剖面、潮位、氣象觀測、水文調查採集、處理等功能。

871艦早年曾多次出現在東海釣魚島海域,近年才調防南海。

目前中國與越南在南海主權糾紛主要在南沙,西沙群島主要由中方佔領,若出事在西沙越南控制海域,則應已靠近越南海岸。中國上月公示成立管轄南海的三沙市後,越南曾再度爆發大規模反華示威。

另據中共軍方通告,中共海軍將於本月10日至15日在東海水域實彈演習,軍方並發佈了該海域禁航禁漁的通告。根據通告,演習的海域在浙江外海。

中共海軍目前有各型測量船近20艘,其中以當代名人命名除871艦外,還有872艦(竺可楨號)、海洋二十二(錢三強號)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