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超重青少年糖尿病发病率高

【新唐人2012年7月7日讯】(美国之音电)一项与肥胖相关疾病的研究显示,中国青少年糖尿病发病率比美国同龄人高出4倍。研究人警察告说:日益超重的中国青少年将面临慢性病高发的风险,及更大的潜在医疗费用支出。

中国20年来经济的空前高速增长使人们的饮食及生活方式都发生巨大改变。为了明确这些转变对公众健康的影响, 一个由中美两国营养学专家组成的团队正在进行一项对健康和营养状况的调查研究,他们对全中国范围内300个社区随机抽取的29000名对像进行研究。

这项新的研究发现,中国的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发病率显着高于美国和亚洲其他国家。中国7岁至17岁的孩子中1.9%患有糖尿病,而美国同年龄段孩子的糖尿病发病比率为0.5%。另外有14.9%的中国儿童和青少年表现出糖尿病前期症状,如血糖水平升高,并可能已经对心脏和血液循环系统造成长期损害。这相当于说中国有170万不到十岁及十几岁的儿童和青少年患有糖尿病,另有2770万青少年已表现出糖尿病前期症状。

这项研究还发现12.1%中国青少年炎症发病率高,这是导致心血管疾病的主要因素。而在美国只有8.5%的青少年存在这种情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