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眼中外星人 像巨型水母

【新唐人2012年7月7日讯】(中央社台北6日电)从小绿人到电影“第九禁区”(District 9)中像甲壳纲动物的“虾子”(Prawns)以及“异形”(Alien)电影中的可怕生物,我们对于想像另一个星球访客外貌的欲望,似乎没有减少的迹象。

不过,英国“独立报”(The Independent)报导,一名英国卫星专家兼政府顾问说,好莱坞的古怪想像力,可能还不够异形。

欧洲航太防卫公司阿斯特里姆(Astrium)首要科学家艾德温波科克(Maggie Aderin-Pocock)博士认为,外星人一点都不像小绿人,实际上看起来像是巨大水母。

这名英国科学家幻想出来的怪异生物,就她所说的,“并不是我们所知的”生命样本。

她想像出来的外星人,是在像土星的卫星土卫六(Titan)上,可能演化出来的产物。

她想像在甲烷云层间漂浮的外星人,会将化学营养物汲进嘴巴里。

艾德温波科克说,这种生物也能仰赖从皮肤汲取的光线维生。

艾德温波科克想像这种外星水母,可能有一个足球场般大,而且下腹部是橘色,身体是由硅所构成,而不是我们知道的所有生命基础“碳”构成。

橘色下腹部可当作保护色,可让他们逃过掠夺者。

这种外星生物是利用悬荡在他们身上的洋葱型浮力袋漂浮,藉由吸进或排出气体,以升高或降低。

她也说,他们可以利用光脉沟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