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克玩家出招 脑部特区成军师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讯】(中央社台北6日电)美国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公布研究指出,扑克牌玩家决定究竟要虚张声势或出手时,除了摆出面无表情的扑克脸,脑部特定区域也发挥了关键作用。

“波士顿前锋报”(Boston Herald)报导,研究显示,扑克玩家与真人或电脑竞技时,脑部特定区域呈现出不同反应。

研究人员在扑克牌赛中,观察玩家与电脑及其他玩家对战时的神经中枢反应。这项研究可用于增进对人类情绪的了解,好比揣测对方心思。

研究发现,神经造影显示,右颞颅顶接缝区带有独特资讯,能对谁可能是劲敌及是否唬弄对手等做出决定。这项研究由杜克跨学科科学决策中心研究人员进行,结果发表于“科学”(Science)期刊。

令研究人员感到“相当惊喜”的是,只有在与他人互动时,右颞颅顶接缝区才会下指令。

主要研究人员、杜克大学博士后研究员卡特(McKell Carter)指出,这个位于脑部边缘的区域会结合由注意力及生理搜集而来的讯息,好比“那是另1位对手吗”?人们爱好社交,因此将注意力摆在真实玩家身上的机会较电脑对手高。(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