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源吊贾圣行 贾妻为警陈情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淑芬台中6日电)“长官,他真的太累了”内政部长李鸿源今天到中市吊唁日前心肌梗塞猝死的警副分局长贾圣行。贾妻泪眼呈递陈情信,哭诉警察太辛苦。李鸿源回应,将检讨警察工作量等问题。

台中市第二警分局副分局长贾圣行日前因公猝逝,灵堂设在台中市生命礼仪管理所。李鸿源下午到场吊唁,贾的妻子苏珍泪眼哽咽,与儿女一再感谢关心。

苏珍并当场递交给李鸿源一封“长官,他真的太累了”陈情信。信中说明警员勤务的辛苦与无奈,并为员警请命。她泪眼向李鸿源说,“警察同仁真的太辛苦了”,希望贾是鞠躬尽瘁的最后一位,“都靠部长了”。

李鸿源吊唁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警察勤务相当辛苦,将进一步检讨警察人员的工作负荷量,希望能让警察有更好的工作环境及合理的勤务安排。

苏珍在信中指出,警察工作超时,常日夜颠倒,是没有人权的工作,勤务太多、工作繁重,而且积弊已久。警察过劳死,已不是新闻,拼治安作秀的政策让警察承受更大的工作压力,但警政首长仍麻痹以对。

苏珍表示,她的丈夫长期工作过劳透支,“他真的太累了,最后累死在工作岗位上,真正的休息了”。

苏珍在信中指出,若领导者将员警当作治安的工具,不重视部属的身心灵,警察过劳死的悲剧将永无止境。她并建议,全面检讨警政组织结构、勤务制度及人力管理等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